grandma will recover

on 4:20 AM

看见阿ma躺在病床上,含糊地说话,不时喘着,连呼吸都叹气,我真的呆了。
她老人家很费心的养大了孩子,刻苦耐劳地把孩子带大成家了,自己就老去了,也没什么机会享福啊。
她老人家没受过何等教育,不认识字,却把家管得很好,在我爸还小时是路边摊卖面卖冰水的。
我曾问她为何脚上的几根趾甲是畸形的,其实是因为当时工作被大冰条摔伤,好不起来。
现在老了,几次自己剪脚趾甲还不察觉到流血,被工人看到了才发现。
阿ma从小看着我们长大,从婴儿般的幼小到长大成人,一点都不简单。
现在孙子大了,不但不孝顺,反而还要她老人家操心,就连睡在病床上了还念着不放心我家人。
顿时,无言多说,静静地看着她,发现她又老了许多,现在连背热要自行转身都无能为力。
看久了,眼红了,抬不起头。
她老人家的教训我不敢不听,说的不是什么大道理,不过却是她亲身经历的经验。
生老病死是无法避免的,我也希望阿公阿ma可以安心地度过晚年。

4 comments:

eStheR said...

hope ur ah ma wil recover soon~

Robert Low said...

god bless ur granma

ling ling said...

a ma will be glad coz have u this grandson...she keep in her heart for what u really feel...trust it...gambate..

piG Pig TiNg said...

希望你不要太难过。。这些都是我们意想不到的。。
要加油。。有空多点回去看看俩老。。
尽我们的本份,孝敬他们。。加油。。

Post a Comment